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精彩观点

《蜗居》导演:拿地不透明 还会滋生“宋思明”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3日17:19

  “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于2010年2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们借互联网新媒体之广泛传播,以百年视角,展望刚刚度过60年大庆的新中国未来。以1949为起点,我们置身于人类历史长河,站在2049回望新中国。中国人,将一个什么样的新中国带向历史,或者未来?搜狐公司与亿万网民,一起期待智慧启迪。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蜗居》导演滕华弢
《蜗居》导演滕华弢

  《蜗居》导演滕华弢:

  我觉得房子越盖越豪华没什么不好,现在应该更深地探讨的是社会价值观问题,你要在你没有钱的时候去买一个豪华的房子呢,还是按照你现在的收入标准去买房子,或者租能住得起的房子呢,这是一个话题。不是说鼓励所有年轻人靠任何不符合主流价值观的手段和方法去无限制地满足自己,仅仅只是为想要有一个好房子。

  在政府和房地产商的共同努力下,住房状况现在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也是当时《蜗居》产生这么大影响的原因,为什么在大家这么努力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的群众会有这么大的不满意和心理不痛快?我们电视剧能让大家对房子和房地产商产生这么大愤怒,原因在哪里?说到统计数据,不管是真的假的,还是说是哄人,这里还是有一个症结没有解开。

  我觉得不管是建商品房也好还是建保障性住房也好,都需要解决透明度和公正的问题,我觉得普通老百姓这三十年已经在改善了,他们能够切实体会到,但是他关心的是我的知情权,还有你们高度财富积累的背后是不是公平和公正,你是通过正常手段拿到地块和利润的话,我相信很多人是能够理解的。现在问题是,可能在这个过程,我相信群众的意见会越来越大,即使弄保障性住宅了,政策不透明,拿地情况不清楚,可能还滋生出一批新的类似于电视剧中“宋思明”和“陈寺福”这样的人。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