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精彩观点

任志强:政府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拥有房子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3日17:32

  “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于2010年2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们借互联网新媒体之广泛传播,以百年视角,展望刚刚度过60年大庆的新中国未来。以1949为起点,我们置身于人类历史长河,站在2049回望新中国。中国人,将一个什么样的新中国带向历史,或者未来?搜狐公司与亿万网民,一起期待智慧启迪。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
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 任志强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买商品房是一个财产权利,这个财产权利是就跟你买一个黄金、买一个钻石、买一个金戒指是一样的道理,和居住没有任何联系。你认为它是一个居住问题,你错了,联合国公约中明确提出各国政府必须要保障公民的居住权利,指的恰恰是你有地方住,没有睡在大街上,并不是说要求所有政府保障你的财产权利,你有一栋可以不断升值的房子财产。但是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想拥有房子财产,好啊,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精神转换。

  但你的能力能否买一个金戒指或者钻石戒指或者是铜戒指,这是财富拥有的问题。到目前为止,一年不到五百万套的商品房,只能满足2亿多城市家庭户数的百分之几。美国家庭住房在金融危机以后是12%,金融危机以前是17%,而我们现在加上20万套才到5%-6%。年轻人非要说买不起房子,先得问问你买得起买不起面粉,去年国土资源部自己公布的土地每平米楼面价是3725元。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