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拨300亿美元化解小企业信贷危机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04日09:03

  美国政府2日正式宣布,将设立一个总额为300亿美元的扶助小企业信贷基金,以促进小企业发展,应对当前高失业问题。

  奥巴马政府表示,设立这一基金将有助于改善中小银行的负债状况,从而促使它们向小企业提供更多信贷。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罕布什尔州发表演讲时表示,促进就业是政府当前的“第一要务”,而小企业创造的岗位占美国就业岗位的65%,因此政府将帮助小企业获得更多信贷、实现更好发展,从而能雇佣更多职工。

  按照美国政府的相关资料,这300亿美元资金将来自于大金融机构归还的政府金融救援款,资产低于100亿美元的美国中小银行都可申请,预计将有8000余家美国中小银行符合资格。

  尽管这一举措得到美国小企业的欢迎,但有共和党国会议员表示,国会原先通过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资金有严格的使用限制,奥巴马政府现在转变资金用途,虽看似在努力改善民生,但实际却有违法之虞。

  根据全美独立企业联盟1月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有15%的小企业预计未来三个月将裁员,仅有8%透露有意增聘员工。

  中小企业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偏低。那些希望扩大生产并增聘员工的企业,得不到贷款;而能获取贷款的企业又担心债务负担加重。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