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商证券称具备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各项条件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9:05

   目前还没有递交申请材料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融资融券第三次全网测试已经结束,招商证券圆满地完成此次测试。招商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招商证券已经具备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各项条件。他还透露,到目前为止,招商

证券还没有递交融资融券的申请材料。

  针对此次“大考”,招商证券做了周密计划和精心部署。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测试工作组,下设信息技术小组、业务小组、风险控制小组、清算小组、应急小组、支持小组等6个专门项目组,各项目组均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

  招商证券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测试方案,该方案责任到人,分工明确,时间控制精准。此外,为确保万无一失,公司制定了周密、完善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卫星通信异常、交易异常、报盘异常、清算异常、网络中断、电源中断等各种突发情况。

  强大的系统准备是招商证券此次测试顺利进行的另一保障。据招商证券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融资融券系统安全、避免对现有集中交易系统的冲击,公司将融资融券系统单独部署、独立运行,并部署了在线运行及备份运行两套设备。在2008年两次全网测试之后,系统一直都在运作,并进行了持续的升级,完全模拟真实上线的运行状态,随时可以切换到正式运营的系统状态。

  谈到本次融资融券业务测试与上两次的区别,该负责人表示,前两次测试主要是侧重于交易环节,本次测试增加了管理系统、风控系统、网上交易系统的测试和校验,对各参与主体在业务开展后将用到的系统均进行了测试。本次测试更为全面深入,安排了一些边界测试,验证了试点方案的实施效果,充分考虑了真实展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同时增加了信用账户与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进行对接的测试内容及深圳市场信用证券账户的使用信息申报测试。

  谈到本次测试与上两次相比在担保证券及标的证券有何变化时,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测试在担保证券中新增了创业板股票,投资者在信用账户中进行涉及创业板股票的操作,也必须符合创业板对投资者的资质要求。标的证券的筛选程序与前两次大致相同,招商证券在交易所公布的标的证券范围内做进一步的筛选公布公司的标的证券范围。

  招商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表示,此次全网测试是一次全市场恢复性联通测试,目的在于全面地检验技术系统就绪情况及安全适用状态,公司在完成交易所规定的测试内容之外,也尽可能地安排了一些边界测试,充分考虑了真实展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招商证券共有17家营业部参加了此次测试。招商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招商证券还没有递交融资融券的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