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奥巴马称将以更加强硬姿态与中国商讨汇率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07:32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发表最新讲话表示,中国和亚洲将会继续是美国出口的庞大市场,但必须处理汇率问题,以确保美国产品不会面对“庞大的竞争不利因素”。

  奥巴马向民主党参议员表示,我们必须处理的其中一个国际挑战,是汇率问题,以确保我们的货品价格不会人为地被推高,而他们的货品价格被人为地压低。

  奥巴马还说,会对中国采取较强硬措施,确保对方遵守贸易法则;不过,他同时强调,中止双方已经签订的商业协议,美国将蒙受损失。

    中方一贯态度:稳定人民币汇率本身就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

    在出席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期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稳定人民币率本身就是对世界经济作出积极贡献。李克强说:“中国对人民币汇率的政策是一贯的,也是负责任的。我们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更多]

    分析:人民币汇率今年注定多事之秋

    回顾奥巴马上台一年来的表现,其视野更多是内向型的,而贸易和汇率等对外政策则常常服从于国内现实主义的需要。最令人担心的是,与小布什不同,奥巴马并非是个坚定的自由贸易拥护者,而更像个投机者,不排除为达成上述目标,他会在人民币汇率、贸易保护等问题上与国会达成默契和交易。

    2010年还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重要年份。即便奥巴马和财政部主观上有意淡化人民币汇率问题,国会中一些亲工会或制造业等利益集团的两党议员又哪里会错过对中国发难的难得表现良机,这几乎是美国选举政治中必然现象。[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