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时报:中国崛起呼唤良好企业形象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2月04日09:35

  在今天举行的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专场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对企业公众形象给出了定义,并认为企业公众形象也是竞争力,可以创造价值,中国崛起需要具有良好公众形象企业的出现。

  “企业公众形象是公众对企业产品性价比、可靠性、企业可

信度和良心的总体反映。”张文魁说,企业竞争正在从产品竞争升级到服务竞争、技术竞争和公众形象竞争,未来将是综合竞争的时代。

  “地球在变暖,人类的活动是引起这一现象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企业是人类活动的重要部分,所以我们提出了低碳经济,通过减少碳排放来缓解地球日益变暖的严峻形势。”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包月阳在论坛上指出,降低企业的碳排放,尽量减少对各种资源和能源消耗也是企业行善和不作恶的重要行为。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吕学都补充说,低碳经济是以最低的碳排放、最小的物耗来获取最大的价值,低碳并不是绝对的。

  该论坛还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诺基亚等25家企业颁发了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中国工商银行和海空等6家企业获得年度单项奖,获得特别荣誉奖——年度慈善贡献奖的是壹基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搜狐财经、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和光华传媒共同发起的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是最早将公众评价引入企业评价体系,并致力于传播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平台,曾先后关注过食品业评价、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变暖、企业公益基金等。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