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游资热炒宝新能源另类发电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4日09:07
  在电力板块近50逾家上市公司中,宝新能源(000690,收盘价11.11元)新能源发电战略显得有些另类。在2月2日披露的年报中,这种另类的战略优势淋漓尽致的表现在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31.96%的高毛利率上,再加上公司推出的分配预案等利好因素,致使公司股票在昨日(2月3日 )受到各路游资追捧,强势涨停。

  业绩同比增55%

  据宝新能源2日发布2009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比104.83%;实现净利润5.58亿,同比增加54.74%;每股收益0.49元。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过高的非经常性损益掩盖了公司主营业绩的真实涨幅,如果排除这一因素的话,公司的业绩涨幅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公司还提出了“每10股送3股转增2股派1元(含税)”的分配预案。而在亮丽年报的推动下,宝新能源也受到了各路资金的追捧。尽管昨日上午大盘一路下滑,但公司股价仍一路上行,随着午后指数的反弹,公司最终收于11.11元,以10%的涨停板领涨电力板块。

  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公司股价的强势表现,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公司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高毛利率,是最大的投资亮点。”

  正如上述分析师所说的一样,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高达31.96%的毛利率相比于同类火电公司确实具有明显的优势。据记者统计,绝大部分火电企业毛利率均在20%以下,即便是行业龙头华能国际(600011,收盘价7.35元)去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也不到15%。

  宝新能源董秘刘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虽然是火力发电,但发电使用的能源并非是大多数火力发电企业使用的优质煤,而是使用了煤矸石与劣质煤,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技术燃烧发电,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正是因为公司采用了洁净煤燃烧技术,不会产生巨大的脱硫成本,再加上公司通过对废煤渣进行循环利用,促使公司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另外,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资金是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等游资营业部,没有机构席位;相反,一家机构还以1122万元的净卖出登上卖出榜的第四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