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3月钢价政策维持不变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04日08:38
  继宝钢、河钢先后公布维稳的钢价政策之后,武钢昨日出台的3月钢铁产品价格也开出平盘。在2月份价格政策基础上,冷热轧、轧板、取向硅钢、镀锌、彩涂、型材等主要品种价格均维持不变。

  在此之前,宝钢慑于舆论压力被迫放弃涨价计划,维持2月价格不变,河北钢铁集团则隐性 下调了冷热卷这两大品种的订货价格,成为国内龙头钢企降价的先行者。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所面临的高库存、疲弱需求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将使得短期内的钢材市场继续做出调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主要市场螺纹、线材、热卷以及冷轧、中厚板库存总量达到1367万吨,而去年同期仅689万吨,据相关部门测算,全国钢材流通市场、钢铁生产企业以及下游行业钢材总库存量高达8000万吨左右,远远高出去年同期,这使得钢厂下一个月度的价格政策依然面临巨大压力。

  此外,据记者了解,部分地方银行在近日已经接到银行监管部门下发的“关于钢材库存风险提示”的相关通知,要求对钢铁企业停止放贷。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被叫停的仅仅是钢铁行业未按规定程序审批或核准的固定资产类贷款,钢铁行业的流动资金类贷款并未受影响。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