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正股触底反弹 中兴权证25亿融资“曙光初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4日07:58
  中兴通讯正股未来若能延续昨日涨势,只剩下两个交易日的“中兴ZXC1”认股权证便可摆脱变为一张废纸的命运,甚至成为投资者的套利工具,而中兴通讯也有望通过权证行权实现分离债二次融资25亿元的构想。

  随着大盘的回暖,此前阴跌数日的中兴通讯股价终在昨日触底反弹 ,收盘上涨2.18%报于42.2元/股,而这一价格较“中兴ZXC1”行权价(42.394元/股)仅有0.46%的微小差距,这意味着在中兴通讯股价未来只需“稍许努力”,“中兴ZXC1”认股权证便可具备行权价值。

  “中兴通讯权证行权应是大概率事件。”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基本面来看,中兴通讯近期可谓“捷报频传”,公司上月末刚宣布与南非移动运营商签订3.78亿美元大单合同,随后发布的业绩预告又显示公司2009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3%至56%,基本每股收益将在1.35元-1.48元之间。

  与此同时,随着到期日的迫近,“中兴ZXC1”认股权证近期也毫无意外地开始了加速下跌之旅。在1月26日至2月3日短短7个交易日里,权证价格已下跌71%,昨日更是大跌31.3%至2.046元。若以该价格计算,行权成本达到44.61元,与当前股价相比溢价5.7%,即投资者以此价格购买权证行权仍不划算。

  但一个不易忽视的细节是,就在“中兴ZXC1”加速下跌过程中,有两位权证大户却逆势大手笔买入该权证。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自然人陈永健、王宏渊在2月1日、2日收市后曾先后现身“中兴ZXC1”超比例持有人名单。“两位大户在行权前突击买入,无疑是看好"中兴ZXC1"的行权前景,更希冀以此来实现套利。”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据悉,中兴通讯在2008年初发行了4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并随可转债派发出为6520万份的权证。若上述权证全部行权,以行权价42.394元、行权比例1:0.922计,中兴通讯本次将募资约25.5亿元,公司拟将该笔资金同前述可转债募资共同投资“TD后向演进技术产业化项目”等通讯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