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国土部:收回地王“杀鸡儆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11:09

  国土资源部前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数据显示,去年土地出让总价相比前年大幅增长63.4%。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昨天上午还表示,“大龙地王被退事件”有利于今后避免开发商哄抬地价,地王频出。

  对于大龙地王被退,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在土地市场上,也要按市场经济规则办事、按合同办事。开发商如果违约,就要受到相应处罚。另外,开发商通过招拍挂拿到地后,要先签成交确认书,然后签合同,并履行合同,按规定付款。这是有一个周期的,所以大龙的地王地块现在才被通告没有按约定履行。

  对于开发商如果没有按约定时间开工的,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还强调,对于闲置一年以上的,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如果闲置时间不到一年,就要按合同约定走,合同约定了相关违约责任,开发商就要受到处罚,如果没有约定,政府也不能“乱开罚单”。

  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土地出让环节,政府还将加大开发利用环节的监管力度,以前,政府都是被动的根据监测、举报情况去监管,今后,政府将变被动为主动,制定相关措施,如在土地合同里规定,开发企业有义务申报开发商的开工、竣工情况,做到应报尽报,避免土地闲置现象的发生。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