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成交额2.04亿元_生益科技忽现巨额大宗交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谷东
2010年02月04日11:49

  近期一直处于上升通道的生益科技(600183.SH)昨日忽现巨额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到20405万元,累计成交数量达1855万股,占生益科技总股本约1.94%。

  虽然成交共分10笔完成,买方营业部席位也达8家,但卖出方仅有一个席位,即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且

成交价格均为11元。由此推测,卖出方或为同一股东。

  如果卖出方为同一股东,其至少持有生益科技1855万股。而从生益科技2009年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可以发现,除了生益科技三家限售股股东外,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持有的生益科技股份最多,为1293.10万股。因此,并不能排除三家限售股股东所持限售股解禁后,通过上述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但至截稿时,尚未见相关股东的限售股减持公告。

  截至2009年9月30日,生益科技第一大股东伟华电子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1228.81万股股份、第二大股东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持有公司17118.78万股,第三大股东广东省外贸开发公司持有公司8616.34万股。

  而就在生益科技此次大宗交易之前不久,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研究机构仍十分看好生益科技发展前景。两家券商均认为,1 月中旬,CCL产品提价10%,使得市场对生益科技形成普遍的涨价预期。

  市场的预期涨价幅度为5%~10%。而招商证券甚至预计实际涨价幅度超市场预期。招商证券认为,生益科技的CCL业务依靠产能利用效率提升和扩产实现持续的收入增长,通过提价提升盈利能力;电子书市场将进入爆发期,公司电子纸项目盈利前景可期。

  与此同时,生益科技也在1月中旬表示,2009年受益于经营环境有所恢复,公司业绩亦相应好转。并预计公司2009年度业绩与2008年度相比利润上升100%~150%之间,其2008年实现净利润为12979.89万元。

  不过,与2008年末形成的最低价3.62元相比,目前生益科技股价已经翻了两倍以上。昨日收盘,生益科技收于11.91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