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09年净利润增57% 保利地产今年继续“三抢”策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4日11:51
  2月3日晚,四大房企之一的保利地产(600048)披露了其2009年度报告。2009年,保利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29.87亿元,同比增长4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9亿元,同比增长57.1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提高1.39%,达到18.64%,相比房市火爆的2007年22.42%的收益率 ,仍然下降了3.78个百分点。

  截至2009年末,保利地产总资产为898.3亿元,净资产250.88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

  今年面临复杂市场和政策环境

  2009年,保利地产实现房地产签约面积526.69万平方米,签约金额433.8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1.08%和141.38%。

  保利地产去年取得如此业绩主要还是与政府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高度相关,如“扩内需、保增长”的十项措施、四万亿投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和全年9.59万亿信贷投放等等。

  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四条”、五部委联合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国十一条”等一系列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出台,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2009年度宽松的政策环境,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重新成为“常态”。

  因而,保利地产认为,2010年复杂的经济形势决定了行业的政策也将更加复杂多变,市场变化与调控政策也将相互影响。

  房地产短期可能面临一定波动

  继续实行“三抢”经营策略

  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保利地产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和行业政策变化,及时调整经营节奏。坚持以销售为中心的工作部署,继续实行“抢销售、抢资金、抢进度”的经营策略。

  由于受行业景气度、流动性过剩和实体经济缓慢复苏等因素的影响,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保利地产准备一方面将继续做大做强现有城市,提升市场占有率,并适度向其他二三线城市辐射;同时积极把握城镇化和保障性住房的发展机遇,实现公司规模平稳较快发展。另一方面,将不断提高产品质素,在保持快速周转的前提下,通过提高产品性价比和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戴岱)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