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媒体报道

重庆商报:任志强称买不起房就去租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04日14:19

  昨日,主题为“中国2049”的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王石、任志强等地产大佬成为本届论坛上最受瞩目的嘉宾。在昨日的论坛上,任志强重申“年轻人买不起房就该回农村”观点,并称买商品房是与买黄金、钻石相同的财产权利,与居住没有关系。与一向直言不讳的“

任大嘴”相比,经历2008年“捐款门”以后的万科地产董事长王石,显得要低调许多,对记者抛出的三个楼市问题均不予置评。

  在本届搜狐新视角论坛的最后一场地产主题分论坛上,被网友戏称为“任大嘴”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接过主持人抛出的“年轻人买不起房就回农村”的“任氏语录”,任志强承认:“我没经常说,说过一次就够了。”

  对于年轻人“不自量力”买房的问题,任志强称,“买商品房是一个财产权利,就跟买黄金、买钻石是一模一样,和居住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觉得你买不起房,对不起,那就请租房。”

  谈及热门电视剧《蜗居》造成观众普遍对开发商的意见,任志强表示很“委屈”,“这是大家不懂法律的结果。法律上明确指出,开发商只能在出让的土地上盖房子,非出让的土地是不能盖房子的。”任志强介绍,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都是在非出让土地上建起来的,这和开发商没有关系,因此老百姓不应把经济适用房等产生的问题迁怒到房地产开发商头上。

  据了解,“地产一哥”万科在重庆的地产项目销售火爆。同时,万科在去年6月斥资20.64亿元在渝拿下包括渝中区河运校地块在内的3块地。万科接下来在重庆有哪些计划?昨日,万科董事长王石以“不清楚具体项目”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记者随后就市民关心的房价问题,请王石谈谈房价在近期是涨还是跌,王石满脸严肃,回答“不予置评”。

  今年1月,国务院批准海南岛成为国际旅游岛,海南岛内立即掀起房产投资热潮,房价疯狂上涨。同时,受国际旅游岛消息利好和度假旺季的推动,海南省三亚市等地的酒店价格,从最淡季到今年春节前,价格最高相差10倍。作为国内知名房地产商,有什么看法?对此,王石依然回答“不予置评”。

  王石昨日“一问三不知”,表现得异常低调。在去年的搜狐新视角论坛上,记者曾向王石提出何时买房的问题,王石圆滑地回答称“要是觉得两三年后房价贵了现在就可以买,如果不着急可再等两三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