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备战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 中信证券股价掉头向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5:27

  据悉,中信证券已经做好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近期公司将向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报专业评价申请材料,然后按有关要求向中国证监会上报试点资格申请

  由于“一参一控”成为了融资融券首批业务试点的“硬指标”,尚未解决旗下股权关系的中信证券是否入

选首批试点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受市场传闻影响,中信证券股价一波三折,在前期震荡下行后,昨日大幅反弹,并带领券商股集体大涨。

  传闻“操控”股价

  此前,受市场传闻“中信证券可能无缘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影响,中信证券股价自1月11日开始便出现了震荡下跌。股价从1月11日收盘的33.42元,一路下滑至2月2日最低收盘价26.06元。

  而就在市场众说纷纭之时,2月2日,中信证券终于出面表态。中信证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谭宁表示,中信证券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一方面,按照监管要求,抓紧解决“一参一控”和同业竞争、规范华夏基金股权等事项;另一方面,按照监管部署,积极稳步推进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业务试点的准备工作。

  谭宁表示,中信证券就“一参一控”问题已经于2009年底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了原则性解决方案,并向中国证监会、相关主管部门做了专题汇报。目前,根据上报的原则性解决方案,正在抓紧落实。

  消息一出,昨日中信证券股价大幅反弹。截至收盘,中信证券收报27.15元,上涨4.18%。同时,券商股昨日集体大涨,除了中信证券外,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呼声较高的光大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涨幅领先。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约89.59亿元,同比增长22.64%。国泰君安报告指出,待融资融券推出后,对中信证券的业绩增量可以达到5%-10%,长期看对业绩的贡献将上升到10%-20%。

  11家券商投入440亿

  据了解,上周末参与融资融券第三次全网测试的11家证券公司,每家计划初期投入40亿-50亿元自有资金开发该业务。这也就意味着,融资融券开闸初期,将合计有逾440亿元资金投入该业务中。

  虽然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基本圈定在这11家券商内,但这并不代表中小券商就与融资融券无缘。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适时推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根据试点情况及时完善业务规则,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据悉,不少中小券商已经在为争取第二批、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厉兵秣马”。2月2日,东兴证券便在公开场合表示,已经制订了3年上市方案,并准备补充约20亿元净资本来争取融资融券业务。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