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传鞍钢将重组安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5:40

  省内重组整而不合,省外重组绯闻不断传鞍钢将重组安钢

  2月3日,有消息称,鞍钢集团正计划收购河南最大的钢企安阳钢铁集团。据了解,这将是鞍钢在华中地区行业重组的一部分。

  受此消息刺激,2月3日,鞍钢股份的股价上涨5.4%至11.9元,安阳钢铁股价则表现较为

平淡,以4.76元收盘,上涨了2.81%。此前有媒体报道,宝钢、鞍钢、武钢、中钢和五矿集团,均对重组安阳钢铁颇有意思。

  也许是屡屡重组不成功,激发了鞍钢继续寻找重组的动力。

  1月21日,鞍钢与福建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从2006年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拖延数年的鞍钢重组福建最大钢企三钢之事终于有了新进展。据悉,鞍钢除了重组三钢之外,更重要的是拟建设位于福建宁德的千万吨级项目。其实,除了与安阳钢铁的“绯闻”,此前一度还传出鞍钢与攀钢联姻的消息。不过,有意思的是,鞍钢对外重组虽然雷声大,雨点却很小。此前,虽然3次欲重组吉林通钢,但最新消息称,由于鞍钢“缺钱”,不愿拿出现金,已经退出了重组吉林通钢。目前,重组吉林通钢的只剩下首钢一家。

  而与鞍钢急欲出省重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本省内,虽然鞍本钢铁集团挂牌已有4年半时间,种种迹象显示,鞍本重组尚没有实质性进展,时至今日,鞍钢和本钢仍是表面一家,但各行其是,整而不合,重组陷入了完全停滞状态。2009年9月,鞍钢董事长张晓刚对外坦承,目前鞍本重组没有任何进展,虽然鞍本集团委员会没有解散,但已不发挥什么作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