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中行调整房贷优惠 业内预计“井喷”行情难再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6:14
  中行率先调整首套房优惠政策的消息在本市房地产界没有引起太大反应。因为近期多家银行审批发放房贷业务速度放缓,本市房地产业已经平静地感受到房贷市场的“寒意”。

  记者昨日联系了与中国银行有个人住房按揭业务合作关系的一些开发企业,接到的回复是目前还未接到 银行的有关通知。但据一些业内人士私下透露,本市房地产业非常密切关注着银行房贷政策的走向,特别是与银行没有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联系的项目以及部分实力一般的房地产项目将会受到新政策影响,因为银行的贷款审核会更加严格,购房人获得按揭贷款的难易程度将影响楼盘的销售资金回笼。

  记者还从本市多家售楼处获悉,受前一阶段上涨的惯性带动,一些新开楼盘的房价仍旧是小幅走高。而此前一些销售不错的项目则采取了“冬眠”举措,节前暂缓推出新楼盘。一些房地产专业人士认为,去年许多大型房企已经做好了项目储备,当前刻意控制销售进度。资金充裕的房企本来希望“扛一段时间”与市场博弈,但是当前市场状况种种变化已经削减了业内的普遍乐观预期情绪。很多业内人士已经预感到节后难以出现如去年那样的交易“井喷”行情。

  同时,本市二手房中介也感到了来自房贷市场的压力。尽管中行在本市没有像外地部分城市那样“叫停”与二手房中介的合作,但已有其他大型银行采取类似“房源超市”、“买卖房人直接交易平台”等多种举措摆脱二手房中介对房贷业务的介入。此外,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人士介绍,一些银行的审批放贷期已经从过去的半个月延长到一个多月。许多中介反映说银行近期发放贷款的速度明显减慢。链家房产天津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本市四大银行都放缓了二手房贷款发放审批,他们连日来主动去找中小股份制银行合作来为客户节省时间。龙盛房产负责人甚至坦言:首套房优惠利率调整若引发多家银行“跟风”,加上人们还有加息预期,二手房市场将受到更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