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任志强:今年房价至少再涨5% 这个水平较合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6:44

  任志强:今年房价至少再涨5% 这个水平较合理

  一次次“放言”引来板砖无数,但仍然敢言常人之所不敢言的华远掌门人任志强,总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所到之处总能抖搂出精辟绝伦之语,你说错,他会用一堆数据和理论加以佐证。因而,业界称其为“毒舌”和“大嘴”不是

没有道理的。新春添新岁,作为特邀媒体之一,本报随同我省八家媒体及西安华远君城项目业主近20余人前往北京,参加华远地产(9.28,-0.01,-0.11%)业主华远会启幕盛典并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进行了一番对话。

  在与记者的会谈中,任志强再次语出惊人。对于近期国务院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他表示,以往宏观调控政策都是在下半年出台,而今年1月份就出台了,这一次“房产政策该出的都出完了。”他认为,本次政策强调了一点:地方政府得负责。

  针对近期出台的调控政策,任志强表示,政府更重视“增加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这一条,为低收入家庭、困难户解决住房问题。“但第一条更重要,就是要加大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如果过度挤压商品房,会导致供应紧张,房价也会上涨。”

  “今年的政策并不会对房地产产生恶劣影响。中国未来仍然要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来促进经济增长。”他表示,房产政策不会对楼市产生大的影响,房产地产业依然是支柱产业。

  2009年对全国房地产开发商来说,都是收成不错的一年,不少房企超额完成经营任务,临近春节,大家都可以怀着轻松的心情迎接新春的到来了。至于春节后情形如何,任志强则持乐观态度,“从统计数据来看,近来市场的成交状况只是出现了增长幅度的小幅放缓,而不是绝对数量的下跌,市场的实际成交状况相对于2008年、2009年同期来说仍然是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平,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将会越来越好看。即使目前的市场保持平稳或略有下滑,但相对于2008年来讲,整体市场水平还是上涨的。我估计今年的房价至少能上涨5%,这个水平是比较合理的。而且经济形势向好日渐明朗化,显然,在此种房地产市场环境中,像华远这样的稀缺高档公寓以及无可复制、比拟的高品质产品仍存在着可观的升值空间。”(《三秦都市报》赵若乔)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