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如何看待银行个人房贷业务收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9:22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白洁纯、刘琳)连日来,房贷市场渐显趋紧之势,在部分城市个贷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浮。专家指出,银行的上述做法,与把握信贷投放节奏、房地产市场调控密切相关。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中国银行宣布称, 为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贷款结构,中行近期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了适当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区分贷款用途、区分客户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定价。

  据了解,中行已经发文,要求首套房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同时,有消息显示,从2月初开始上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利率。

  中行有关人士表示,对个贷利率的调整并非“一刀切”,而是区分贷款用途和客户信用情况,实行差别利率。

  与此同时,建行工行均表示,未对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进行任何调整,仍按此前政策执行。

  中信银行95558客服中心人员表示,中信银行上调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但首套房贷客户仍可享受7折利率优惠。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中行降低购房贷款利率优惠之后,近期其他银行可能会跟进效仿,取消房贷优惠利率。

  京城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业务员小王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办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已经明显感觉到银行房贷政策的调整。“虽然目前我联系的几家银行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还是7折,但银行的审批时间和放款时间明显延长。过去银行审批贷款只需要3个至5个工作日,现在要延长至7个工作日左右;放款时间也从过去的3个工作日延长到5个工作日以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