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李嘉诚213亿美元 蝉联香港首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5日07:56
     《福布斯》2010年香港40富豪榜放榜———

  本报讯 昨天,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2010年香港40富豪榜放榜,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再度蝉联香港首富。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家族排名第二位及第三位。

  《福布斯》公布最新的富豪榜排名显示,李嘉诚蝉联香港首富,身家增加三成,达213亿美元。此前不久,81岁的李嘉诚刚刚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富豪”,并且打入前20大之列,居第8位。

  李嘉诚的财富主要来自旗下的地产和港口业务,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在一年内,股价分别上升45%和54%。长子李泽巨协助打理业务,次子李泽楷也是亿万富翁。

  年长李嘉诚1岁的亚洲股神李兆基得到亚军,身家暴涨超过1倍,为190亿美元,在香港的富豪榜排名,从第三位升至第二位;掌控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家族排行第三位,身家170亿美元。

  第四位是郑裕彤,身家70亿美元;第五位刘銮雄,身家60亿美元;第六位米高嘉道理,身家50亿美元;第七位吴光正,身家42亿美元;第八位陈廷骅,身家32亿美元;第九位冯国纶,身家30亿美元;第十位冯国经,身家29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榜的40位香港富豪总身家,上涨了64%,至135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