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第三财季盈利7950万美元柳传志复出一年联想扭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05日04:55
  每经记者许凤婷李凌霞发自成都、深圳

  2月4日,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2009/2010第三财季(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业绩报告称,前三季度销售额为123.4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17亿美元。其中第三财季,联想集团综合销售额同比增长33%至48亿美元,创下9年来最大季度增幅,实现净利润7950万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亏损额高达9672万美元。

  受第三财季业绩影响,联想股价在2月4日下午急速拉升。此时距离柳传志复出正好一年,现任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称,给杨元庆团队“打最高分”。

  去年2月5日,为应对金融危机及经营亏损危局,退休四年的柳传志复出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原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出任CEO。之后,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取消此前以地理范围划分的大区,重组为“新兴市场”与“成熟市场”两个大区。

  此前,道琼斯综合7位分析师的意见对联想作出的盈利预测为3540万美元。有分析师称,联想第三财季业绩强劲,正是得益于聚焦新兴市场的战略。上个季度,全球四大PC厂商中,联想的出货量增长最快,主要是得益于中国政府大力推广的家电及电脑下乡计划,以及联想在中国乡镇市场设立了更多的销售点。财报显示,2009/2010第三财季联想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为22.73亿美元,同比增长44.9%,环比增长14%。

  杨元庆称,未来联想的战略是:在成熟市场改善利润,而在新兴市场则把市场占有率摆在盈利之前。

  柳传志2月4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称联想现在“不仅把碗里的饭吃好了,把锅里的也吃好了。”“碗里的”和“锅里的”分别是指PC和移动互联网业务。随着PC行业利润空间越来越低,联想把移动互联网当作未来的增长点。

  联想相关负责人称,在中国西部地区,其未来的策略是进一步渗透销售、服务体系,把服务网点建立到县一级地区,以县覆盖乡镇。

  另外,在去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宣布以2亿美元现金和联想股份向由弘毅投资为首的一些投资者收购联想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所有权益。该项收购已获得集团独立股东通过,这标志着联想将全面进军在中国正高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