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问题升级 道指大跌近3%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5日09:18

  因欧元区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问题升级,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意外增加促使投资者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采取守势,美国股市周四(2月4日)大幅下跌。

  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8,000人,至480,000人,经济学家预计为减少10,000人。另外,此前一周数值被从470,000人向上修正为472,000人。

  美股全盘遭遇卖盘打压,而金融,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遭受的打击最大,原因在于投资者避险情绪的上升令这些类股票遭到抛售。

  美国铝业(AlcoaInc)位于导致百分比跌幅最大的股指之列,尾盘大跌4%,报12.94美元,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尾盘大跌4.2%,报14.89美元。

  在美国银行前执行长刘易斯(KennethLewis)及前财务长JoePrice周四被纽约州首席检察官起诉后,这一美国目前最大银行股价亦承压。他二人涉嫌在美银收购美林(MerrillLynchCo)上有欺诈行为。

  美国银行方面消息同样对金融板块造成打压。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Inc)尾盘暴跌8.4%,报226.75美元,该公司此前公布的季报低于华尔街此前预期。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万事达卡公司竞争对手VisaInc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季报却显示,其刚过去的财季净所得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75%。Visa尾盘微涨0.1%,报83.63美元。

  思科系统(CiscoSystemsInc)尾盘微涨0.7%,报23.24美元。该股为今日道指中唯一上涨的股指,周三晚些时候该公司公布的财报结果显示其收入增长超出市场此前预期。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GroupInc)尾盘大跌8.9%,报266.30美元,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结果低于华尔街此前预期。

  标普金融股指数尾盘下跌3.1%。

  受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5%影响,雪佛龙公司(Chevron)尾盘下跌2.4%,报71.49美元,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尾盘下跌2%,报62.26美元。

  道指尾盘下跌268.37点,或2.61%,报10,002.18点;道指在最后几分钟的交易中一度跌至万点之下;标普500指数暴跌34.17点,或3.11%,报1,063.11点;纳指重挫65.48点,或2.99%,报2,125.43点。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