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正常进行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2010年02月05日10:19

  中国钢铁协会2010年理事(扩大)会议昨日举行,中钢协会长、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表示:铁矿石谈判正在“正常、自然”地进行。“国际三大铁矿石巨头撇开中国”的传言由此被击破。

  上月底有境外媒体称,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绕开中国,开始与日本钢企展开2010

年度铁矿石谈判,意在率先谈定一个价格逼中国就范。去年,这三大矿企就是用这种办法拖延与中国的谈判。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昨日表示,将在下周举行的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回答提问,目前不便就铁矿石谈判进展发表意见。武钢、首钢、沙钢和华菱等钢铁企业高层均出席了昨天的会议。

  邓崎琳此前表示,中钢协希望确定专门针对中国的铁矿石价格,而不是跟随其他亚洲钢铁企业与铁矿石生产商达成的价格。据悉,目前中钢协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控制超量进口铁矿石和加强进口许可的管理。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