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证券万科等54只股票有望探路融资融券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5日10:20

  融资融券最终标的范围尚待交易所确定,但参照交易所此前公布的规则,有分析人士进行测算后认为,中信证券万科等54只大盘蓝筹股有望进入标的范围,从行业角度来看,金融、公共事业和建材行业有望成为入选热门。

  金融股占比最大

  眼下,交易所尚未发布融资融

券标的范围。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此前进行的第三次全网测试共提供了100只沪市股票及50只深市股票,其中不乏宝钢、中信证券、万科等蓝筹股。而参照上交所和深交所此前发布的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有专家试图框定基本范围。

  有关细则明确规定融资融券标的品种范围涵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债券和其它证券。对于股票这一最主要的标的,则对标的股票订立限制条件,包括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满三个月;融资买入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1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5亿元,融券卖出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2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8亿元;股东人数不少于4000人;近三个月内日均换手率不低于基准指数日均换手率的20%,日均涨跌幅的平均值与基准指数涨跌幅的平均值的偏离值不超过4个百分点,且波动幅度不超过基准指数波动幅度的500%以上;股票发行公司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股票交易未被本所实行特别处理;以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对此,渤海证券分析师徐莉莉对目前市场上符合融资融券条件的标的物做了基本测算,市场上有近一半股票满足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条件,且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全部位于其中。考虑到交易所对于标的范围实施“从严到宽、从少到多、逐步扩大”的原则,预计融资融券试点初期,首批融资融券标的证券主要会在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产生。

  “我们选择流通股本、近三个月日均涨跌幅平均值与基准指数涨跌幅的平均值的偏离值以及近三个月波动幅度作为流动性与波动性的衡量指标。分别计算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上述各项指标值,根据其综合排名,同时考虑个股在沪深300指数所占权重,我们筛选出54只标的股票”。徐莉莉给出的范围涵盖了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万科等大盘蓝筹股,其中所属金融服务个股最多共达17个,其次是公用事业行业6个、建筑建材6个。

  作者: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