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重组后连续两季盈利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治宏
2010年02月05日10:22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2009/10财年”第三季财报,业绩由一年前的净亏损9670万美元提升为盈利7950万美元。这是联想重组后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

  联想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联想五年来第一次超过所有厂商,成为销量增长最快的PC(个人电脑)厂商,增长率达42%,远高于17%的行业平均水平。联想在“2009/10财年”第三季的市场份额达到创历史纪录的9%。

  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前9个月里,联想总销售额约为123.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900万美元,净利1.17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213.3%。

  报告期内,联想在中国区的份额创下33.5%的历史新高,原因在于政府刺激措施的带动和全新消费机型的推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政府刺激措施不会长久持续,联想会将中国市场的增长寄托在“全新消费机型”的拉动上,第三季度内研发费用大幅增长了8%显然是出于这一考虑。

  去年底,联想宣布以2亿美元现金和股份收购此前被出售的联想移动。在上个月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联想展示了进军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产品。

  “移动互联网战略将从中国开始,然后逐步扩展到全球。”杨元庆表示,未来几个季度将重点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机会,此前发布的智能手机产品乐phone将在下一财年推出,相信这将在中期内成为公司一个强大的业务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