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丰田落难 通用、福特趁机大促销欲揽丰田客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0:11
  “趁你病,拿你命”,这一丛林竞争法则似乎在北美汽车市场愈演愈烈。随着丰田在北美市场大规模召回汽车,美国两大汽车“病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却大张旗鼓推出针对丰田潜在客户的促销行动。

  美国分析师认为,丰田的召回与停售将使包括通用在内的竞争对手在销量和市场份额上直接获益。另外,受此影响,丰田美国2月份的销量不排除出现比1月份更糟的状况。

  “坦白说,我认为这一事件对整个第一季度都有影响,”IHSGlobalInsight分析师AaronBragman表示,这对其他车企来说是一个机会。丰田恢复元气尚需时日,竞争对手可以乘机尽可能争取份额。

  目前,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和现代汽车已经开始推出优惠政策以吸引丰田的客户。

  Autoconomy的分析师ErichMerkle认为,本田将成为丰田召回的最大获益者,因为调查显示,选购丰田车的美国消费者的第二选择大多是本田车。另外,福特和现代也将获益多多。

  2009年,丰田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为17%。

  但相对于短期的销量下滑和份额丢失来说,J.D.PowerAssociates公司的副总裁DavidSargeant认为丰田更应该看到此次事件对其声誉的长期影响。“我们都知道,丰田的销量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其质量和安全口碑。”

  通用:支付车主1000美元,帮助买断丰田租约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MotorsCo.)1月27日表示,该公司将支付丰田车主高达1000美元,或提供无息贷款,以转换成通用的汽车或卡车。通用汽车正加紧提高美国市场份额,它在丰田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中寻求获得新的顾客。通用汽车的促销从1月27日开始,并将持续到2月。自从丰田产品停止销售的消息26日公布以来,通用的高管就在考虑如何把握这两难的情况,不引起消费者的强烈反应。通用汽车零售活动总经理SteveHill表示,通用的经销商从26日晚上以来接到数千个丰田车主打来的电话表示不满。通用汽车不会在全国范围宣传此举,但个别经销商和经销商集团可能会这么做。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支付高达1000美元,帮助买断丰田租约,如果顾客用现金支付则帮助支付。或者如果顾客想融资购买通用的汽车,他们将获得5年的无息贷款。顾客不可以同时获得1000美元和融资。

  福特:效仿通用吸引丰田顾客

  福特汽车称,将为原先购买或租借丰田汽车公司轿车的新客户提供1000美元现金,以争取丰田等其它汽车品牌的顾客。福特发言人MarkTruby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这项刺激政策将吸引其他品牌汽车拥有者前来参观福特汽车展出室,并试驾我们一款高质量节能汽车。”

  这项刺激政策适用于那些出售丰田汽车(包括丰田及其雷克萨斯和Scion品牌汽车)以及本田汽车(及其Acura品牌汽车)的顾客。这项刺激计划适用年限仅为1995年至2010年。福特汽车公司提供优惠的车型包括混合动力车、福特EdgeSUV、F-150Raptor皮卡车、TaurusSE轿车、ShelbyGT500以及KR运动车型。

  福特汽车公司出台的这项刺激政策对刚进入小型车市场的丰田汽车公司而言无疑是个沉痛打击,福特汽车公司以往很难劝服丰田及本田轿车持有者购买该公司轿车。

  本田、日产:不会针对丰田美国客户促销

  本田与日产表示,尽管丰田面临召回危机,但两家公司不会采取针对丰田客户的特别销售或营销活动。这一表态体现了罕见的团结立场;此前福特汽车(FordMotorCo.)与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Co.)公布新措施以从丰田处夺回部分市场份额。本田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在美国采取任何明确针对丰田客户的销售活动。”日产发言人也表示,尽管丰田面临召回危机,但公司不会采取任何特别销售或营销活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