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一线城市成交齐下挫 地产大佬首月销售仍猛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7:49
  CBN记者 黄树辉 张艳红

  尽管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让一线城市的商品房市场开始呈现降温迹象,北京、上海1月新房成交量甚至环比出现“腰斩”,但部分开发商1月份的销售业绩却仍保持着继续大幅增长水平,这显示市场需求动力依然强劲,大地产商因为全国布局,也具备了 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并在楼市起伏中学会逐渐平衡自己的经营。

  根据今天万科A(000002.SZ)发布的公告,1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2.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3.3%和185.9%。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去年12月份,万科今年1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分别增29.1%和13.8%。去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40.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5.0 亿元。

  富力地产(02777.HK)销售业绩环比增长幅度更加明显。根据富力地产2月2日发布的公告,1月该公司协议销售额约为25.64亿元,同比增长一倍,环比增长56%。其中海南项目最为瞩目,销售额较前一个月急增逾5倍至5.2亿元。

  富力地产称,1月份销售环比增长56%,这反映市场买家依然稳健。其中,北京和广州仍然是销售贡献的主要地区,能带来稳定的收入。

  碧桂园(02007.HK)1月实现销售认购金额约28亿元,其中已签约合同销售金额约22亿元,销售面积约37万平方米。1月合同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253%及211%,并创下碧桂园1月份销售新纪录。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报告认为,在市场转淡的情况下,富力地产1月份的销售意外的理想,但这只占公司全年300亿元销售目标的8.5%,相对去年2月的10.7%,显示出其销售速度放慢。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员韦峰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这可能跟公司前期的在售项目和销售确认有关,很多公司当期销售额部分来自前期的未确认销售。

  万科公告同时公布了去年12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新增的8个项目,分别为宁波鄞州董家村项目、镇江南徐白龙山项目、东莞虎门金洲项目、东莞松山湖北部区项目、顺德陈村二期项目、佛山顺德F04 项目、佛山顺德伦教项目和广州天河御品项目,新增项目合计需支付地价款43亿元。

  除了万科、富力等少数几家已经披露了1月份销售数据的开发商,恒大地产(03333.HK)1月份销售数据基本与上月持平,没有明显受到宏观调控的冲击。对此,该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大开发商的销售没有受到显著冲击的原因,很可能在于各家公司都已经完成了较好的全国布局,抗风险能力较强。而这一轮宏观调控下来,主要是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变化较为明显,而二、三线城市表现相对平稳。因此,开发商在这些城市依然保持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而另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营销部门的负责人则表示,成熟的上市公司每个月都会确定销售计划和销售步骤,而这些计划是无论什么营销方法,都要尽量去完成的。而且,总部每时每刻都会根据市场的变动作出调整。例如市场确实不好了,现有项目卖不动,就会在新推盘时适当调低价格,确保月度销售计划能够顺利完成。

  另有业内人士也透露,很多区域公司也会按照集团定的销售计划相应地控制销售的规模,如果到月底数字冲高了,较大幅度地高于集团既定的目标,销售部门也会灵活地调低成交量,把高出的成交额留到下个月再上报,从而确保每个月的销售都能够维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水平。

  国家此前连续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引发传导效应,北京、上海以及珠三角楼市重镇广州和深圳这些国内一线城市的楼市已出现降温迹象。韦峰认为,政策效应在1月份的上半月尚不明显,但下半月深圳楼市成交量明显向下调整,不过整个市场还没有出现“拐点”性变化。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