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市仅1%车主车险费率上调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隽琼
2010年02月05日10:30

  上月北京开始实施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机制,仅少部分车主多掏了腰包,浮动方案的预期效果初步显现。

  浮动机制实施1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仅1%左右的客户因出险次数超过5次以上而导致保费高于标准保费。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秘书长方萍昨天披露,截至上月31日,北京地区共有21.63万辆车投保商业车险,其中续保商业车险车辆14.96万辆,实收保费4.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79%。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产险联络部主任李枫表示,上月保费下降主要是由于实施费率浮动机制后,车险保费的平均折扣下降。以上年度未出险的情况为例,以往投保时的折扣是0.7475折,而实施新规后,可以下降至0.6885折,降幅较大。此外,实施浮动机制后,部分上年度出险次数较多的车主担心保费上浮,选择去年底突击续保。

  目前,北京地区的29家商业车险公司已经全部自愿实施车险费率浮动机制。从方案实施1个月的情况看,大部分车主从中受益。方萍表示,投保商业车险超过一年的车辆在续保时,有61.34%的车辆支付保费低于上年。至于保费增加的车辆,其主要原因包括出险次数较多、保额增加或投保险种增多。车险费率浮动机制实施1个月以来,商业车险结案数同比下降8.89%,理赔金额同比下降0.84%。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