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我爱我家杭州违规出租经适房被勒令停业整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0:33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最大的中介公司我爱我家,从1月30日至今突然连续6天零成交,这是怎么回事?

  我爱我家在杭州有50多家门店。2009年,杭州成交二手房48573套,其中7619套在我爱我家成交,交易量占比达16%,换句话说,杭州每6套二手房中,就有1套是在这家公司成交的。即便近期楼市成交缩量,50多家门店连续6天零成交,这生意也太清淡了点。

  与此同时,一些消息在业内悄悄流传:“我爱我家出事了”。“据说我爱我家被查封了”“据说我爱我家偷税漏税”……小道消息满天飞,哪个是真的?

  “我爱我家确实被勒令停业整顿了,因为违规操作经济适用房出租业务。”杭州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我爱我家所有中介业务均被暂停。“什么时候自查、清理、整顿结束,审查后没有问题,什么时候恢复正常营业。”该负责人说。

  这是今年杭州第一起中介公司被勒令停业整顿事件,祸起经济适用房出租。“《杭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经济适用住房不得出租,不得改变其使用性质。”这位负责人表示,杭州市房管局是在上周五接到群众举报,我爱我家部分门店在为经济适用住房出租进行代理和居间服务,调查证明举报内容属实。

  经济适用房出租一直是杭州租赁市场的“顽疾”。“杭州60%~70%的中介公司或多或少都在偷偷操作经济适用房出租代理业务,屡禁不止,我爱我家这次是一头撞到枪口上了。”杭州某品牌中介公司负责人说,他认为杭州市房管局这次处理我爱我家是有意“杀一儆百”,但“杭州大小中介公司那么多,门店那么多,很难禁得了”。

  杭州市去年曾发过一则《关于加大对经济适用住房违规出租行为查处力度的通知》,要求“对为经济适用住房出租进行代理和居间服务的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及经纪人,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记入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其执业资质资格、营业执照年检年审时不予通过”。如果严格按照这条规定执行,为经济适用房出租提供服务的中介公司可谓得不偿失。

  然而,在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我爱我家方面以相关负责人联系不上为由拒绝发表意见,只说“按照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办”。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该公司最近这段时间都“在忙着开年会,没精力对付这件事”。等开完年会再整顿?违规操作在前,态度敷衍在后,我爱我家恢复营业不知何时?(詹丽华 孙晨)(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