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汽车“又出故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14:03

  丰田汽车“又出故障”(跟踪报道)本田:“召回门”影响日汽车业

  2月4日,正当丰田汽车公司为大规模召回事件所困扰之时,日本媒体又曝出新情况。丰田目前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公司因此收到国内用户多起投诉。

  据报道,被投诉存在质量隐患的是去年5月开始销售的新版普锐斯车型,全部产自日本国内。截至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共接到14宗投诉,丰田销售商则收到77宗投诉。

  丰田方面称,公司已从今年1月起开始采取相应措施,作出相应处置。还有媒体报道,自今年1月开始,丰田已在生产中更改了普锐斯车型中的控制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电脑程序。而对此前已销售的普锐斯,丰田则要求销售商在接到投诉时负责修理。

  此外,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伊地知隆彦对媒体说,丰田公司决定在2009财年(截至2010年3月31日)决算中,列入处理从美国等市场召回的问题车相关费用约1700亿日元至18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与此同时,美国汽车业分析人士表示,召回事件给丰田在美国市场造成的间接损失不可低估。

  本田汽车公司对于竞争对手——丰田汽车由于安全原因大量召回车辆事件对日本品牌汽车造成的影响同样表示担忧。

  本田公司执行副总裁绀户公一2月3日对媒体说,丰田是代表日本汽车的佼佼者,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有些担心这会对其他日本品牌带来打击,但我们还需一些时间来评估这些影响。”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