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中国企业海外收购资源之路 > 海外并购之资源类

中海油将斥资25亿美元收购乌干达石油资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5日17:26

  中海油将斥资25亿美元收购乌干达石油资产

  据掌握第一手资料的人士周五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透露,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td., 简称:中国海洋石油)已同意斥资25亿美元收购Tullow Oil PLC在乌干达的石油资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定于

周五晚些时候在伦敦签署的这项交易将加强中国企业在东非能源市场的布局。目前中国海洋石油正在毗邻乌干达的肯尼亚开发原油,中国石油(行情 股吧)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 Group, 简称:中石化集团)在苏丹拥有大量产油资产。

  由英国上市公司Tullow Oil PLC发起的这次资产招标旷日持久,而中国海洋石油最终在角逐中胜出。经过评估井确认,乌干达Lake Albert区域蕴含10亿桶左右的石油。

  中国海洋石油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协议的更多细节,只表示两家公司不久将发布公告。

  Tullow首席执行长Aidan Heavey上月末表示,其新合作伙伴将为全长1,200公里的输油管道提供全部开发资金,这条管道将负责把乌干达的石油出口到肯尼亚的蒙巴萨港。

  Heavey还表示,下游开发计划还可能包括一座炼油厂,规模取决于3月底或4月初进行的可行性研究。Heave当时说,Tullow将领导Lake Albert地区的勘探和上游开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