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下周股市四大猜想:小盘新股仍将涌现强势股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06日08:30
  猜想一:考验年线?

  概率:60%

  点评:近期A股市场形成了跟跌不跟涨的特点,即美股企稳回升时,视而不见,继续调整。但美股一旦调整,就立马大跌,本周末的走势就是如此。此外,盘面也显示出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压力仍未完全消除,金融地产股以及相关产业链的品种仍 有着进一步下移的压力。而新股破发对市场人气的打击力度依然存在,故大盘在近期仍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不排除上证指数考验年线的可能性。

  猜想二:科技股卷土重来?

  概率:65%

  点评:科技产业应用空间持续拓展为科技股的涨升提供了坚实的行业基础。比如说三网融合,对于相关科技产业来说就会带来新的应用空间;而3G时代的来临,使得移动增值服务中的移动阅读带来了新的行业应用空间,从而产生新的高成长股。所以,科技股具有持续活跃的行业基础,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科技股有望成为下周A股市场的涨升热点。同方股份电广传媒等品种就是如此。

  猜想三:小盘新股仍将涌现强势股?

  概率:70%

  点评:周末神州泰岳被巨额买单封于涨停板,其原因就在于高比例的超预期的送转增预案,这极大地提振了各路资金对小盘新股的高含权预期。而且,小盘新股由于业绩基数低且面临着较佳的行业环境,因此,随着产能的释放,未来的高成长预期也较为乐观。所以小盘新股有望反复活跃。建议投资者密切跟踪鼎汉技术三泰电子等小盘新股。

  猜想四:新能源概念股或将崛起?

  概率:65%

  点评:目前新能源行业渐现两个瓶颈,一是风电等清洁能源的电能上网问题,二是动力电池的储能问题,前者主要是通过柔性的电网来解决不稳定的风电等清洁能源电能的上网问题。后者主要是发展超级电容等新型储能工具。这些瓶颈的解决无疑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做多能量,从而产生新的产业热点,比如说杉杉股份新宙邦科力远佛塑股份中国宝安等品种。

  (金百灵投资秦洪)上海证券报 (来源:东方网综合)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