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盈利势头坚定联想布局移动互联网新业务决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7日19:13
  联想集团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上一个财季扭亏为盈的基础上,联想在最新的一个财季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对于联想来说,这一业绩的重要性在于,它佐证了去年年初以来联想下决心进行战略调整的正确性,同时也为联想腾出手来进行下一阶段的战略布局创造了条件。“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将在继续拓展个人电脑业务的同时,重点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机会,以使我们的创新成果得到市场回报。”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说。

  一手保卫战 一手进攻战

  联想集团4日发布了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联想该季销售额同比增长33%至48亿美元,净利润为8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9700万美元。

  刚刚过去的这个财季或许被联想格外看重。联想较早前出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亏损,而在今年第二财季实现了扭亏为盈的重大转折。但在当时,联想能否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乘胜而进,受到各方普遍关注。

  “联想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连续三个季度再创新高,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以来,联想首次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厂商,这证明我们去年初明确的战略是正确的。”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4日举行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会上说。

  实际上,联想第三财季的业绩超过很多国际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彭博社调查的三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测值为净利润4600万美元。

  去年2月,为应对金融危机及经营亏损危局,退休四年的柳传志复出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原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出任CEO,随即联想开始实施“一手保卫战、一手进攻战”的新战略。

  “我们要保卫中国的业务以及在全球商用市场上的业务,同时要大力出击进攻全球的新兴市场以及全球的交易型业务,现在已初步看到了这些方面的成果。”杨元庆说。

  联想的保卫战似乎已无悬念。根据此次财报,在联想最倚重的中国区,联想该财季的市场份额上升2.8个百分点,达到33.5%的历史新高,为九年来最大的单季升幅。联想该财季在中国区的综合销售额为23亿美元,增长45%,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