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能源战略新动向:打通国际产业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高永钰
2010年02月08日06:08
  中国科学院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中国2020年能源需求量将达28.88亿~38.80亿吨标准煤,届时原煤缺口约为3.21亿~11.74亿吨,石油和天然气也均有巨大缺口。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江冰在国网能源研究院主办的能源经济论坛上表示,2030年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将达70% ,而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也将大幅上升。

  去年底在京举行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曾表示,新的一年能源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开展国际能源合作、扩大利用海外能源资源。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也同时表示,新的一年加强能源资源国际互利合作,加强双多边国际能源对话交流,扩大同能源资源国的务实合作。

  此前,2009年8月13日,兖州煤业(600188.SH)曾以约人民币189.51亿元收购了澳大利亚菲利克斯公司100%股权。菲利克斯公司正是澳大利亚一家煤炭企业,截至2008年底菲利克斯旗下煤矿的探明及推定储量合计为5.10亿吨,总资源量为20.06亿吨。业内也传出神华集团和五大发电公司赴澳大利亚考察当地煤炭项目的消息。

  此次中冶、中电与澳大利亚煤炭企业长期合作项目的签署,意味着中澳煤炭合作不仅迈出大步,而且在产业链上也将做到上下游贯通,中国电力此举一定程度上为未来发展锁定了成本。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