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温商抄底“迪拜塔”考察4天无一下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8日01:59
  已圈定当地最大的2-3家房企,谋折扣价购买

  东方早报记者仇锋平

  声称欲动用数亿资金、抄底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的温州企业家组团已于2月5日晚间回国(早报2月4日A34版曾作报道)。带队的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告诉早报记者,此行虽有额外斩获,但未购买一套房产。

  对此,知名温州本土经济学者马津龙认为,这表明抄底迪拜塔时机未到,迪拜经济未来预期不明。

  考察团有充足资金

  虽然除领队陈志远外,该团其余11人均来自国内,可自迪拜危机爆发后,他们便曾分批2次前往迪拜考察房产。而陈志远又在迪拜经商多年,有着诸多商业项目,该团对迪拜房产形势相当了解。该团另一发起人金华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曾在2月2日该团出发前往迪拜时表示,他们有着充足资金,有望在迪拜期间,现场购买包括哈利法塔在内的迪拜房产。然而,4天内,该团在迪拜考察过哈利法塔和当地的房产后,并未购买任何房产。

  陈志远表示,购买房产是项大投资,需要不断接洽卖方,考察项目,在短时间内很难做出决定。不过,他们已经圈定当地最大的2-3家房企,希望通过商谈得到一个较好的折扣价。另外,经过前期商谈,此行中他们签约了当地1个商贸城数千平方米商铺的经营权,准备提供给“浙江制造”的一线品牌做专柜。

  迪拜楼市短期难言回升

  “摩天大楼立项之时,是经济过热时期,而摩天大楼建成之日,即是经济衰退之时。”1999年,经济学家劳伦斯总结出一个“魔咒”,将经济危机与摩天大楼的建成联系起来,摩天大楼是当地经济模式走向极致的表现,摩天大楼落成,也标志着这种经济模式走到了尽头,衰退紧随而至。在过去100年间,这个魔咒频频显灵。劳伦斯魔咒是否又将降临到最新的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所在的迪拜?

  “劳伦斯魔咒有其可信度,现在并不是投资迪拜房产的时机。”温州本土经济学者马津龙认为,不管是投资哈利法塔还是其他迪拜房产,都不能简单将其房价与当下杭州、温州等地相比较,而应以其未来走势为依据。由于操作不便、情势相对不清,温州商人若是投资国外房地产,一般偏向短期投资。其前提是未来预期明朗,且涨幅较大,获利丰厚。而迪拜危机爆发至今不足1年,当地经济未来预期不明,以致人们很难判断迪拜房地产2-3年内走势。相比而言,温商在国内却有着更多房地产投资机会。比如海南地产,在短期内已经翻番。

  迪拜中国城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这几年迪拜房地产投资回报率从2006年的100%,到2007年的50%,再到2008年的10%~20%,一路下跌。从2008年10月金融危机影响以来,迪拜房价更是下跌50%以上。对于目前房价是否已至谷底,业内尚有很大争论。分析人士指出,迪拜楼市在走了一段时间的下坡路后,不可能因为一幢大楼的落成而马上恢复,甚至短时间内都很难看到回升迹象。要充分摆脱债务危机造成的阴影,至少还要2到3年时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