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退出为时过早 G7商定经济刺激计划“不刹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0年02月08日06:43

  退出为时过早 G7商定经济刺激计划“不刹车”

  西方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6日下午在加拿大北部城市伊卡卢伊特闭幕。会议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恢复之中,七国集团将尽力支持这种势头并将继续执行经济刺激计划。

  出席会议的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们表示,经济正在从衰退中复苏,但同时也坚称,目前撤出经济刺激举措还为时过早。会议东道主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在会后举行的七国财长联合记者会上说,七国集团未来将继续合作探寻危机的根源和解决之道。他说:“经济复苏尚未站稳脚跟,但已经有稳固的迹象。我们需要继续提供我们所承诺的帮助,同时开始关注未来的退出策略,以使经济转到更加可持续的财政发展轨道上来。”

  在这次会议上,相对于世界性经济议题,七国集团更加关注欧美财政危机、金融监管以及七国集团前途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问题。

  全球各国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困境,一方面,他们正在寻求巩固刚刚微露苗头的复苏;另一方面,主权债务问题的持续恶化又可能阻碍经济增长的步伐。当前希腊等欧盟成员国面临巨额财政赤字和债务,已引发外界对欧元区可能发生主权信用危机的担忧,但决策者们试图向紧张的市场证明,事态仍在他们的控制之下。与会的欧盟国家向其他与会者保证,将确保希腊到2012年按时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近13%大幅削减至3%以下。

  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我们期待并相信,希腊政府会做出有利于达到目标的一切决定。”此外,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和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也不惜口舌地努力消除外界疑虑。

  七国集团与会官员还普遍赞成对银行征税,以帮助弥补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的巨额救市开支。与会官员表示,向银行业征税提议的支持力度正与日俱增。但这些官员同时也表示,这样的征税举措必须小心设计,以免伤害到脆弱的经济复苏进程。

  此外,七国集团还承诺将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并决定取消遭受强烈地震灾害的海地的债务,同时呼吁世界各国继续向海地提供紧急援助,帮助海地进行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