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物业税开征在即 > 物业税开征最新消息

大宗商品维持弱势 欧洲债务危机重创金价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陈圣莉
2010年02月08日08:00

  大宗商品维持弱势 欧洲债务危机重创金价

  上周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板块间走势分化明显。农产品走势相对较平稳,逾半品种周线飘红;而工业品,尤其是金属期货受到美元在下半周大幅反弹的影响而重挫,其中,沪金价格受外盘影响连连跳水,一周

下跌1.50%。

  对此,分析师普遍认为,由于目前美元反弹势头强劲,且欧洲赤字问题短时间内难以消退,市场空头动能放大,黄金后市走势前景黯淡。

  受欧洲债务问题加重、美元上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等影响,C O M E X期金上周继续大跌。周五C O ME X 4月期金收跌10 .20美元,报每盎司1052.80美元,跌至三个月来新低,交投区间为1069.40-1044.50美元。

  在外盘影响下,周五沪金向下巨幅 跳 空 , 日 内 稍 有 反 弹 , 主 力A U 1006合约收盘重挫9.65元报每克235 .77元,持仓减少5806手至55754手,日成交量35700手。

  分析师认为美元强劲上扬是引发黄金大量抛盘的主要原因。据了解,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中午12点,美元指数上涨0.84%至80.59点,早盘该指数一度涨至80.62点,创自去年7月以来新高。欧元对美元汇率则进一步下滑,至1欧元兑1.3608美元,早盘该汇率一度跌至1.3592。美元大涨一方面源于对欧洲经济体中希腊葡萄牙等国信贷风险的担忧,导致投资者对相对安全的美元的需求随之增长和欧元下挫;另一方面是得到一部分从股市和商品期货下挫中撤出的资金的青睐。

  “希腊等国的财政问题几起几落,始终不能顺利解决,说明这些国家财政问题确实棘手,短时间内难以妙手回春,后市仍会对欧元形成压制而对美元形成一定利多作用。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使得美股及大宗商品走势都不太乐观,向下调整仍有空间,而美股和大宗商品的下挫对美元有利。”招金期货分析师陈晓峰说。

  另外,油价重挫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走势。在周四大幅下滑逾5%之后,油价上周五再度重挫近4%,至70美元一线,这削弱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资产的吸引力。

  M F G lobal(全球曼氏金融)分析师T om Paw licki认为,因市场担忧依旧存在,在周末前估计交易商将不会进入高风险资产市场。

  O ptionSellers.com经纪商兼期货分析师M ichael G ross则表示,“人们正在买入美元,基金正结清其他一切商品的头寸。”

  而 全 球 最 大 黄 金E TF—SPD R G oldT rust在上周三、周四两天大手笔减持黄金的行为则从侧面支持了分析师的判断。其中,仅周四就减持了5.789吨黄金,至1104.550吨,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显示其在观望后,对黄金后市看空,也进一步打击投资者信心。

  对此,陈晓峰判断,从技术走势看,黄金中长期仍处牛市,但短期偏空或偏向震荡。建议投资者年前观望为主,等待走势明朗化的同时规避过节风险。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