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政府宣布:迪拜世界将获62亿美元援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2010年02月08日08:26
  阿联酋迪拜政府2月6日表示,将在未来一年内向其控股的最大企业实体迪拜世界集团提供约62亿美元的贷款。据一位迪拜政府发言人透露,这笔资金将通过迪拜金融扶持基金以商业贷款的形式借给迪拜世界,但“迪拜金融扶持基金不会持有该集团任何股权,也不会占有该集团任何资产”。

  该发言人还表示,去年为扶助迪拜国有企业而成立的迪拜金融扶持基金目前还有部分资金,如果迪拜世界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它还将获得该基金的扶持。

  去年12月至今,迪拜世界一直在就220亿美元债务重组问题与债权人进行谈判,但始终未能按照计划向债权人出具重组议案,且对于协议达成的具体时间也未有透露。

  迪拜政府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称,只要迪拜世界保证暂停偿债协议得以成功落实,迪拜政府就会通过迪拜金融扶持基金向其提供财务支持,用于负担运营资本和利息支出,以确保主要项目得以继续进行。

  自去年11月迪拜世界债务危机爆发至今,迪拜政府已收到阿联酋央行以购买债券形式提供的100亿美元资金,以及来自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和两家阿布扎比银行的总计1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记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