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家电“以旧换新”收旧难有望缓解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08日08:57
  商报讯(记者吴文治李薇)家电以旧换新上门收旧等待时间长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新一轮招标结果正式公布,苏宁、国美和大中三大家电卖场获得在全市范围收旧资格,物美、翠微等四家企业也将成为销售回收双中标企业,拓展回收网点。

  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周五对外公布了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招标结果。三大家电卖场都拓宽了回收范围,改变了此前按区划分回收范围的局面。

  以苏宁和大中为例,北京苏宁去年其在回收环节中标的区域只有通州、丰台、大兴,大中电器回收区域为西城、东城、朝阳、崇文、宣武5个区。两大卖场按照规定只在中标区域内提供上门收旧服务。此次新增回收资质后,消费者想参加以旧换新活动,可以随意拨打三大卖场的回收热线,商议上门回收事项。

  此次家电以旧换新双中标企业还新增了翠微、百盛、物美和创维四家企业,四家企业将与三大卖场一样,提供销售和回收服务。

  家电以旧换新实施以来,上门收旧成为老大难问题。每逢节假日,收旧企业的电话不仅长时间占线,预约的上门收旧时间也一再推脱。最严重的问题是,一些双中标企业提出只有买新才上门收旧,对于当时没有购买新电器计划的顾客找各种理由推脱。

  记者昨日在商务部网站以旧换新投诉栏中发现,一半左右的投诉内容涉及到“上门收旧难”问题。

  另外,有关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北京、上海等试点省市以旧换新已实现新家电销售额232.5亿元,约占五类家电品种销售额的1/3,占家电总销售额的1/5左右。鉴于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拉动效果,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在北京、上海等试点省市实行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进一步扩大试点地域,并增加回收、拆解等环节的补贴,以平衡各方利益。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