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国土部晒九宗“地王”出让详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8日09:41

  国土部晒九宗“地王”出让详情

  为了引入社会监督,形成对天价地开发利用环节的监管合力,国土部已经接连对外公开了九宗2009年地王的出让合同细节,最新的一宗来自上海。

  去年12月23日成交的上海市新江湾城C6地块,曾经以32484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一度创下国

内住宅地块最高单价。

  国土部5日公布了该地块的出让情况。资料显示,新江湾城C6地块于2009年11月20日挂牌出让,挂牌起始价为17.18亿元,出让面积11.45公顷,容积率≤1.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

  在击退其他多家竞争者后,中建地产有限公司最终竞得该地块,成交价格为37.2亿元。该地块的规划容积率为不大于1.0。有业内人士认为,高达3万以上的楼面地价成本,只有开发建设别墅类高档住宅才能顺利消化。

  值得关注的是,国土部披露的信息还显示,该地块的受让方和出让方于2010年1月5日签订出让合同,合同签订后30日内付清出让价款,2010年2月12日前交付土地,2010年7月4日前开工,2013年7月4日前竣工。

  在上海市新江湾城C6地块之前,国土部已经公开了8宗地王的土地合同,其中包括北京的四宗、南京的三宗,以及广州亚运城255亿元的中国最贵地王。

  在公布的这些地王的信息中,均包括开工、竣工日期这些约束性指标。如方兴地产去年6月份拿下的北京广渠路15号地,其约定开工日期为2010年1月31日。但据媒体报道,该项目开发商中化方兴已经表示,由于各项审批无法在期限内完成,现已申请延期开工。

  对此,一位国土部人士表示,将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办事,如果超过约定开工日期一年仍未开工,就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