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赛门铁克遭联合诉讼 诺顿杀毒自动扣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8日10:56
    2月8日消息,一位纽约的男子对安全软件厂商赛门铁克提出起诉因为赛门铁克自动续订了他订购的诺顿杀毒软件。这位男子指控赛门铁克在向他的信用卡收取76美元费用之前没有通知他。

  这是在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对赛门铁克的这做法处于37.5万美元罚金并且命令赛门铁克在实施任何续订之前必须通知用户7个月之后提出的诉讼。

  据1月19日向纽约县法院提交的诉状称,纽约州华盛顿港的KennethElan在2007年购买了一份诺顿杀毒软件。在2009年11月初,赛门铁克告诉他说,赛门铁克已经把他的这个软件的许可证续订了一年时间并且从他的信用卡中提取了76.03美元。Elan说,他在信用卡支出这笔费用之前没有得到通知。

  赛门铁克的安全软件一般是一年的许可证,其中包括一项订阅新的恶意软件特征更新。当最初的特征订阅过期的时候,消费者必须续订以便继续接收杀毒更新。

  许多杀毒软件厂商让消费者在购买或者激活杀毒软件的时候加入自动续订计划,声称这是保证用户一直受到保护防止新的攻击的唯一的方法。赛门铁克在2005年开始这样做。而其竞争对手McAfee这样做的时间比赛门铁克早四年。

  但是,在2009年6月,纽约州检察长AndrewCuomo宣布他的办公室与赛门铁克和McAfee达成了一个和解协议和解了消费者对这家公司的指控。消费者指控这两家公司没有得到用户批准就自动收取用户的费用,并且让消费者很难选择不购买或者退款。赛门铁克和McAfee分别支付了37.5万美元罚金并且表示要澄清订购的续订费用并且在收费后60天之内向不愿意续订的消费者退款。

  赛门铁克和McAfee还同意在订购续订前后通过电子途径通知消费者。然而,这个2009年的和解协议没有阻止自动续订。

  Elan的诉讼称,赛门铁克和McAfee没有遵守这个和解协议。如果原告注意到有机会不进行自动续订,被告就不能续订这个许可证。Elan指控赛门铁克采取欺骗性的商业行为和不正当的敛财并且要求法院命令赛门铁克返回自动续订产生的所有费用。他还要去法院批准这个诉讼的联合诉讼地位,从而使这个诉讼向数千名潜在用户开放。

  据法院的记录显示,赛门铁克还没有对Elan的诉讼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