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成立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贾肖明
2010年02月08日11:17

  刚刚结束募集的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上周公告称取得证监会备案回执,基金合同已生效。该基金将成为今年首只成立的指数基金。进入2010年,市场在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出现震荡加大的走势,个股分化比较明显。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撰文指出,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回升,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预期明朗,业绩优良的高分红上市公司表现非常突出。而中证红利指数正是以股息率为标准选取成分股的指数。该报告认为,该基金既适合长期指数投资,在合理把握大周期波动的前提下,也适合作为风格指数产品成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组合配置的优秀投资品种。

  上交所拟开发中盘ETF

  在市场上“百花齐放”的规模指数体系中,中盘指数的投资功能和资产配置功能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目前A股仅有两只典型中盘指数,其中上证中盘指数自去年下半年由中证指数公司率先发布之后,今年早期即将由基金公司推出上证中盘ETF产品,上交所已将上证中盘ETF确定为今年重点推广的创新产品之一。中盘指数具备了作为ETF目标指数的绝大部分特征:良好的投资价值和市场认同度、比较顺畅的交易能力和复制操作、可接受的样本稳定性、编制计算的客观透明和连续一致。在北美市场规模前十的ETF产品中,大盘指数、中小盘指数就分别占据4席、3席,其余3只为全市场指数、全球指数、板块指数。此外,中盘指数也可能成为金融期货和权证的目标指数。

  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成立

  鹏华基金公告称,1月29日结束募集的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于2月5日基金合同生效,正式成立。该基金成为2010年首只成立的小盘指数基金,该基金首募规模为26.47亿元。有效认购户数48291户,户均认购额约54814元。作为鹏华旗下第六只LOF基金,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此次选择伍佰作为代言,其营销创新模式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鹏华基金还为鹏华中证500的持有人提供了专项升级服务计划,以“两个伍佰·同样精彩”鹏华中证500相约伍佰明星服务卡的方式提供专属服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