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西安一楼盘涉欺诈 开发商换人售楼部人去楼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0:57
  准备购买文艺南路“学院国际”楼盘的房子时,黄女士却发现开发商竟换了人。合法开发商在取得土地后才发现,这块地上已经有人打了地基并开始售房,到底是谁为他们做了这等“好事”,警方正加紧调查。

  交钱时发现新问题

  1月30日,市民黄女士来到文艺南路的“学院国际”售楼部交定金,却发现售楼部紧锁,门外贴有“西安市含光物业总公司”的一纸公告更是搞得她一头雾水。公告上说,这块楼盘的开发权已被含光物业总公司取得。

  黄女士纳闷,此前她和家人多次来到“学院国际”楼盘咨询,销售人员称此楼盘为独栋商品住宅楼,能容纳近百户,产权也没任何问题,只要先交定金再签合同,无论一次性付款和办理银行按揭都没有问题。考虑到此处地理位置优越,尽管一平方米要价6000多元,黄女士还是决定在此买房。

  在建楼盘中途易主?

  “可这公告上写的开发商却是含光物业总公司。”黄女士对此非常不解,“莫非是楼盘开发中途换了主家?以前的开发商我也没记住名字,就觉得这事离谱,让人不放心。要是早几天交钱,恐怕定金、房款要打水漂了。”黄女士庆幸地说。

  在建楼盘还能中途易主?带着这个问题,记者5日来到该楼盘,发现售楼部的两个门都锁着,敲了半天门,里面无人应答。透过玻璃往里看,售楼部里摆放着各种不同的户型模型。售楼部旁的工地上已打好了地基,钢筋水泥柱竖起五六米高,但现场却无一名施工人员。

  估计已有多人被骗

  在含光物业总公司,记者看到一份“BL8-12-27-2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显示该宗土地竞得人为“西安市含光物业总公司”。通过登录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的网站,点击“通知公告”一栏,在2009年12月30日的“西安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结果公示”中,也显示这宗土地最终被“西安市含光物业总公司”竞得。

  “这块地我们通过合法途径已经买下来,买下来才发现这里已经开始盖楼、售楼。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也搞不清楚。目前,我们正在办理土地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已经签过了。”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也是最近几天才发现有人非法售楼……到底是谁在行骗,我们也不知道,估计被骗的买房人还不少。”

  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将电话打到黄女士置业顾问的手机上,询问“学院国际”楼盘到底是谁开发的?对方称“现在不方便说,这个是商业秘密”,“每个楼盘有自己的操作方式”,“现在(房子)停卖了”,随后便匆匆挂掉了电话。再打过去,关机了。

  据了解,由于涉嫌商业欺诈,公安碑林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办案民警表示,如有市民此前在这里买了房子,请尽快报案。记者王飞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