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跌穿:3000点附近 逾八成基民投基变激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1:16
  近期,A股市场呈现出了连续震荡调整的态势。而上周,上证指数收盘时跌破了3000点。那么,3000点附近,基民会选择“攻”还是“守”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八成基民认为目前点位投基更应该以“攻”为主。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3000点附近,基金投资是攻是守?”的调查,共有9109名投资者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7320名投票者认为目前点位已低,买入指基和股基,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80.36%。1012名投票者表示无所谓点位,做长线投资,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11.11%。然而也有534名投票者认为该调整基金组合,控制风险,占投票者总数的5.86%。还有243名投票者选择了赎回手中基金,认为市场面临着系统性风险,这部分投票者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2.67%。

  西部证券基金分析师黄晓军认为,目前的时点处在估值较为合理的区域,资产配置一方面结合市场环境,但更需根据投资者自身的情况,包括风险承受能力、资金用途以及收益预期等,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且资金属于闲置不用,那么目前时点可考虑以权益类基金产品配置为主。基金较好收益来自于:好基金+长持有。因此,如果基民手中持有的是适合自己的股基,建议继续持有,但若急用钱则另当别论。

  国富潜力基金基金经理朱国庆表示,在政策退出的大背景下,市场面临很大的估值下行压力,但同时经济在复苏,一些企业会保持很好的增长势头。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但是,在目前市场估值水平下,一些不错的公司股价已经在合理的投资区间,也就是说部分个股存在投资机会。同时,如果政府政策出现一些大的变化,则市场整体上会出现大的投资机会。(徐婧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