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海外浙商受聘“民间经济外交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1:31

  在俄罗斯经商十多年的浙江温州商人虞安林,如今又多了一个新头衔:浙江驻俄罗斯的商务代表。而这位商务代表上任伊始,就开始琢磨建立一个使中俄双向贸易和投资更为便利的信息平台。

  虞安林是和其他16人一起被浙江省商务厅聘请为首批浙江商务代表的,这批“民间经济外交官”聘期1年,派驻地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泰国、尼日利亚、博茨瓦纳等海外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重要省市。

  这17人中,有15名海外浙商,他们背后是一个150万人组成的庞大群体。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张曙明说,“我们希望借助海外浙商的人缘地缘优势,来推动浙江产品和资金更好地‘走出去’。”

  2009年,浙江出口已占到中国的1/9,但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浙江全年出口额比2008年缩水了1/8。对经济外向度超过55%的浙江经济来说,确保出口市场是保证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介绍说,商务代表有责任协助浙江企业在当地解决贸易纠纷,开拓展会资源。

  绍兴商人徐志明在尼日利亚经商10年,此次他也受聘担任浙江驻尼日利亚的商务代表。徐志明说,当上商务代表之后,自己的责任更重了,“现在我不但要经营好自己的产业,还要更多地了解当地投资环境,为国内企业抱团投资境外带路。”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