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家公司车险理赔大提速 万元赔付三天变一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8日09:40
  春节将至,平安、安邦、人保等多家保险公司也纷纷推出新的策略,解决保险理赔难老问题,吸引客户。

  2月2日,中国平安宣布,旗下平安车险万元以下案件理赔结案时效将从3天大幅缩短至1天。同时,旗下平安寿险全面推出“保单E服务”,帮助客户全天候办理30余项保单自 助服务。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表示,“平安车险将实施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据了解,这个在2009年以“三天赔付”亮相的承诺,凭借全年超过99%的达成率以及平均结案时间0.46天的“厚实家底”,自2月2日起进一步升级为“一天赔付”,也就是说,对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包含1万元)的车险保险责任事故案件,在客户提交索赔资料齐全有效的情况下,平安承诺1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并通知付款。

  “未来保险竞争必定从价格战升级为服务战。”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评价道,“平安车险的理赔服务承诺,我相信让全行业都看到了服务的价值,各家公司"从善如流",对全行业形象的改善也大有帮助。”

  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国保险学会理事刘子操则认为,中国平安的服务承诺运动必将“继续推动亿万民众更广泛地享受到保险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

  平安寿险总经理助理袁欣乐则宣布,今年平安寿险将为广大寿险客户提供24小时保单自助服务的全新体验。这项平安寿险“保单E服务”的升级承诺,目前可通过网络、手机、电话自助语音等方式,为近3000万寿险投保人客户提供总计20项保全变更、8类保单查询和网上缴费等全天候自助服务。在三种自助方式中,网络是客户最喜欢使用的渠道。

  “保单E服务最大的优势是让大家全天候、透明、便捷、环保地自助完成保单的各项服务。”袁欣乐举例,以往需要客户亲自前往客服中心办理的业务,现在安坐家中随时轻松打理。假设客户往返客服中心60分钟,填写申请书5分钟,排队等候10分钟,业务办理5分钟,整个过程下来要80分钟,如今使用保单E服务办理,只需3分钟,效率提高了20余倍。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