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批准瑞典政府向萨博提供贷款担保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8日21:39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批准瑞典政府向萨博(Saab)提供政府担保,以令萨博获得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的4亿欧元贷款(约合5.46亿美元),为世爵(Spyker Cars)收购萨博清空监管障碍。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尼利-科罗斯(Neelie Kroes)今天发布声明表示,瑞典政府的担保“不会增加不正当竞争”。

  世爵于1月26日同意以7400万美元现金和3.26亿美元优先股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萨博。

  上述贷款还须得到欧洲投资银行和瑞典国债管理局(National Debt Office)的最终批准。

  瑞典企业、能源和通讯部副部长Johnny Kjellstroem表示:“这(欧盟委员会的批准)将令欧洲投资银行更易于批准这项贷款,我对这件事情最终获得解决持乐观态度。”

  瑞典国债管理局负责萨博政府担保申请的官员Erik Sjulander表示,他尚未收到任何此项贷款不会获得批准的信息。

  世爵CEO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发言人迈克-斯泰顿(Mike Stainton)以及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Eva Srejber尚未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