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评论

海南离泡沫有多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肖宾
2010年02月09日08:16
  有媒体报道:最新的三亚酒店的报价单显示,三亚湾附近五星级酒店的价格每晚基本上都超过了1.5万元,个别酒店甚至超过了2万一夜,同比翻了一番。在三亚高端酒店住上一夜,相当于部分目的地出境游4到5天。

  在海南酒店天价的同时,楼市里海南房价持续飙升,股市里海南 板块连续涨停,哪家上市公司号称在海南有块土地,扭头就是个涨停,海南,热!热!热!全方位、从里到外的热!

  热是好事,不热说明没人关注、没有商机。不怕热,怕的是大热之后有大冷。海南的“热”能持续下去吗?“热”后会不会“冷”下去?

  一项项分析下,旅游方面,其酒店一夜的价格已经同比于出境游的价格,海南一夜和出境一游,这两个产品的性价比,很多游客还是能算出来的;楼市方面,其高端豪宅的价格已经和上海、北京豪宅比肩,进一步上涨空间还有多大,可想而知;股市方面,这两天爆炒的海南本地股罗牛山总市值已经达到了110亿元,而罗牛山截止到2009年9月时,净利润为1335万元,市盈率已逼近千倍,公司总资产为23.58亿,就算其持有的土地有所增值,其土地升值速度也赶不上股价;同时被爆炒的罗顿发展总市值已经达到了71亿,而罗顿发展截止到2009年9月时,净利润为亏损2481万,2009年全年预亏,公司总资产为14.82亿,与总市值相去甚远。

  旅游、楼市价格、相关股票价格一项项数据综合看下来,海南市场持续攀升的空间还有多大,持续攀升的动力还有多强,识者自然明了。

  值得庆幸的是,主管部门已经对海南的热度有所觉察,海南省委省政府已经叫停所有土地出让和项目开发,直到3月底,关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发展规划细则出炉后再议。发烧了,就该吃降温药;体温低了,就该补充能量,不同阶段就该做不同阶段的事,祝愿海南永远健康。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