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必和必拓任命铁矿石新主管 或有助缓和谈判气氛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9:18

  必和必拓任命铁矿石部门新主管 专家称或有助于缓和谈判气氛

  □ 本报记者 孙洁琳

  昨日,世界三大矿业巨头之一的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宣布已经任命克里斯-坎贝尔(Chris Campbell)为该公司铁矿石业务新任总裁,接替现任总裁伊恩-阿什比(Ian Ashby)。

  阿什比之后将负责管理必和必拓与力拓(Rio Tinto PLC)拟成立的铁矿石合资公司。坎贝尔则将全面接手必和必拓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铁矿石业务。

  坎贝尔在必和必拓任职已经超过了20年,并且拥有澳大利亚境内外销售、业务拓展及项目管理的多种经验,包括曾全面负责整合WMC资源公司的工作。自去年6月起,坎贝尔曾参与领导必和必拓的项目工作组与力拓建立西澳矿合资公司。

  这是三大矿近期的第二例高级管理人员的变动。就在上周,力拓也指派了鲍-谊安(Ian Bauert)为中国区总裁。据力拓表示,该人士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并曾在25年前参与开设了力拓在中国的第一个办公室。

  接受记者采访的兰格钢铁网资讯部副经理李钊认为,两拓的人事调动或有助于缓和谈判气氛,但因为双方都有自身利益考虑,不会做出更多让步。

  对于三大矿提出2010年度长协价上涨40%,他表示这个涨幅相当于回到了2008年的价格水平,而当时石油等各项大宗商品都处于高位,因此预计今年长协价会低于40%。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