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虎年中国楼市“调控”与“发展”并行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9:31

  世联地产:虎年中国楼市“调控”与“发展”并行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一片“涨”声中落下了帷幕,同时也产生出诸多困惑:国进民退是否已经成为了大趋势?房地产市场泡沫是否又重现?对此,世联地产市场研究资深专家王海斌认为,如果

市场走势再不可控,政府一定会选择短期见效的政策。

  王海斌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谓是“旺也政策,衰也政策”。首先,2010年如果房价开始回落或不再快速增长,政策出台的必要性就将大打折扣;如果房价还将继续快速上涨,那么势必会再有调控政策出台。其次,政府再次出台政策将面临两难选择:一方面,政策要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继续发挥“支柱产业”作用,拉动2010年经济的增长,就必须出台“支持政策”;另一方面,政策要防止由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货膨胀及其预期,就必须出台“抑制政策”,而未来宏观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将增加政府制定政策的难度。第三,如果市场的走势是可控的,政府的政策将倾向于长期政策,必然增加保障房和土地的供给等;如果市场走势出现不可控的局面,政府一定是选择短期见效的政策,比如税收政策、货币政策,迅速将市场拉回到正常的轨道。

  “2010年的中国楼市整体表现可能较2009年略显沉闷,是一个‘调控’和‘发展’并行的年度。”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在日前推出的《地产评论》中,对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作出了这样的预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