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低迷业务员难做 厦门部分房产中介无奈关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0:23
  “白天很闲很空虚,晚上很烦很郁闷。”房产中介小沈正在收拾行李准备提前回家过年。进入2010年以来,他没有促成一笔交易,2月份头一周,甚至连看房的人都快没了。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新年以来楼市低迷,生意难做,厦门一些房产中介干脆锁住了大门——暂时停业。

  业务员感叹生意好难做

  作为在楼市第一线拼杀的中介业务员,小沈最能感受到眼下楼市的低迷。

  小沈告诉记者:上月,东浦路释放出一套房源。房子虽然旧点,但朝向和户型不错,房东起初信心满满地开价102万元,但买家只肯出95万元,房东接受不了。但过了一个多星期,有关楼市降温的消息层出不穷,房东坐不住了,主动表示可以降到96万元。

  “没想到,买家说95万元也不买了,再等等看。”小沈叹了口气说,2010年他最有希望的首单交易就这样泡汤了。

  “现在很多房东仍对房价抱着较高期望,认为价格降不了多少。而随着近来楼市的连连"降温",潜在的购房者看在眼里,轻易不愿出手。”小沈说,进入2010年以来,他还没有做成一笔交易,进入2月份,甚至连看房的人都快没了。

  部分房产中介关门歇业

  厦门国土房产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市住宅成交量比上月下跌49.93%。二手房市场同样是惨淡开局,1月份成交量下滑超过四成。

  市场风雨飘摇,不仅中介业务员收入减少,房产中介也日子难过。上周六,记者在湖里南山路发现,周末本应是看房的繁忙时节,但不少中介业务员却趴在桌上睡觉。甚至有两家中介店大门紧闭,门上写着“店面转让”的字样。

  记者随后走访了前埔、怡景、松柏等片区,也看到了同样的情景。

  “楼市"降温"措施连续出台,肯定会把市场拉进观望期。一方面买家对房价下跌抱有期望,另一方面房产商的资金并不短缺,一手房暂时还不会轻易降价,二手房也就难降价。”浦厦房产的一位负责人分析说:交易量下滑,最难挨的就是那些实力不足的小型房产中介。如果连续几月没做成生意,就只能关门歇业。

  业界人士坚称房价难跌

  昨天,厦门一网站挂出了深圳楼市降价的帖子后,网民的跟帖几乎一边倒:“深圳向来领先全国市场3个月,深圳下跌预示着厦门房价离下跌不远了”、“静待三个月,2008年的故事又要上演了”……

  但房地产专业人士的观点却与此不同,接受记者采访的多数人士不是说房价还会涨,就是称今年将保持坚挺。

  立丹行机构近日发布的报告认为,2010年岛内均价有突破2万元/平方米的可能。因为尽管政策有缩紧的苗头,但目前岛内土地资源稀缺,整体市场供应不足,开发商拿地的成本又高,因此房价在地价影响下仍有上涨的趋势。

  但上述报告同时表示,高房价会抑制购房需求,政策趋紧又引发了市场的观望气氛,因此楼市交易量将进入调整阶段。

  “相信第一季度都会是观望期,到第二季度市场或许会逐步回暖。”上述浦厦房产的负责人说。

  本网记者钟榕华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